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蓝”护航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0-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送福,送法进校。为进一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在校园深入落实,9月27日至29日身着“检察蓝”的玉田县检察院校园法治副校长们分别来到玉田一中、林南仓中学、玉田三中、彩亭桥中学和杨家套中学等中小学校,开展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专项法治活动,力求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学生合法权益。

  法治副校长们所到之处,通过查阅校内材料、与教职工和学生座谈、了解校园文化和安全防护、宿舍安全管理、食堂卫生安全等方面,全面了解“一号检察建议”在校园落实情况。座谈中,从国家立法层面对“一号检察建议”及最新司法政策进行介绍;通过摸底调研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性侵未成年学生及防止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进行讲授,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及自护意识;建议学校进一步完善教职员工准入制度,强化用人前置考察程序和强制报告制度。校园文化和安全防护检查中,重点查看学校橱窗、外墙、屏幕及多媒体设置等方面是否有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学校是否设置法治教育课程、是否存在心理疏导机制和校园警务配备情况等。寄宿制学校宿舍管理方面,对宿舍监控情况、学生出入登记、宿管人员配备、夜间巡查、消防设施及防盗窗是否齐全等进行重点查看,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在学生食堂,查看食堂卫生,询问了解食品采购、加工、留样登记及管理方面的做法,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优化未成年学生成长环境,护航青春,筑梦成长是检察机关未检应承担的职责。下一步工作中,法治副校长们将以“没完没了”的韧劲,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深化落实,不断丰富检察监督的成果,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更加贴心的法治服务,为未成年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提供更多检察温暖。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