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玉田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治理整顿旅馆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贯彻落实唐山市检察院、公安局、妇联关于联合清理整顿旅馆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旅馆内发生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8月11日上午,玉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辖区内志达酒店、京鲁川快捷酒店等旅馆进行了检查。



  

在仔细核实旅馆入住旅客身份证件、登记情况的同时,现场发放、讲解了旅馆经营者应当履行强制报告职责的“告知书”,并在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海报。要求旅馆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杜绝漏登、一证多人入住、不予登记、未经联系容留未成年人单独入住等情况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加强了旅馆业经营者保护未成人的意识,督促其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住宿登记的相关规定。接下来检察机关会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开展相关活动,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