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玉田县检察院联合有关部门召开加强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实名登记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预防和减少在旅馆内发生性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贯彻开展旅馆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7月30日,玉田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玉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玉田县妇联在县公安局礼堂组织全县旅馆责任人召开加强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实名登记专题会议,全县所有旅馆业业主、前台操作员和辖区派出所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未检办郭莉斯主任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友革一同对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方案和指导意见:一是要让每名旅馆业经营者均知晓在经营中如果发现未成年人疑似遭受或正在遭受侵害时,应当履行的报告义务和应报告而不报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二是向旅馆经营者、日租房出租者倡议要认真核验旅客身份证件,如实登记录入,发现不满18周岁未成年人独自入住或探访应及时与其家长或公安机关联系,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自律意识。

   

  

 

  会议强调,今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将联合公安机关将城乡结合部、交通枢纽周边及管境边角地区的旅馆、酒店作为长期治理整顿的重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巡查,确保整治效果。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