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周金刚检察长为玉田职教中心学生讲授“宪法日”专题法治课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2018124日上午,在我国第五个“宪法日”来临之际,玉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金刚同志来到县职教中心,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讲课中,周金刚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意义、地位和主要内容,结合近年发生在玉田县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当前青少年易发多发的刑事犯罪罪名,并就青少年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向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讲课最后,周金刚检察长勉励大家走好青春每一步,努力学习,远离犯罪,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周金刚检察长的授课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课后,周金刚检察长与玉田县职教中心校长孙歧刚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检校联合加强在校学生法治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展检察长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是落实最高检、河北省检察院坚持以未成年人为重点,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的具体举措。目前,玉田检察院五名正副检察长全部担任了有关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下一步,玉田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