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玉田检察院为全县“村官”上职务犯罪预防课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强化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有效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4月20日、21日、27日、28日,玉田县检察院先后四次为全县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讲授了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受教育村“两委”干部3533人。

  讲座上,玉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胜伟、专职检委宋海健通报了当前反腐败总体形势,并结合乡镇村委干部涉嫌职务犯罪的鲜活案例,讲述了什么是职务犯罪,乡镇村委干部容易触犯的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立案标准、量刑标准,以及乡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危害、发案原因以及犯罪预防等,教育广大基层组织工作人员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自律意识,远离贪污腐败,真正做好农民群众勤劳致富的带头人、领路人。

  讲座结束后,与会乡村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牢固树立防腐拒变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利,切实做到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