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玉田检察:规范法律文书公开工作 提升检务公开质效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法律文书公开工作水平,深化检务公开效果,近日,玉田检察院对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该项工作进一步进行了规范。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为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所有涉及法律文书公开的在办、办结案件。由综合业务部指定专人,依照案件清单在统一应用系统内逐案检查,逐案填报检查结果。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应公开尽公开,公开是否及时、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法律文书公开不够及时、规范问题,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在整改的基础上,组织业务部门干警对《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公开法律文书的版式标准和技术处理工作规则(试 行)》进行了再学习。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树牢了法律文书“应公开、尽公开、规范公开”的理念。下一步,玉田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落实日常监控和月通报制度,促进法律文书公开常态化、及时化、全面化、规范化,提高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