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井冈山培训学习心得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毛主席曾经说过: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朱德同志更是冠以井冈山崇高地位:天下第一山。可见,井冈山在中国的革命斗争中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一直在中华大地上绵延,支撑着祖国跨时代的发展。很荣幸能够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政工干部赴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的学习,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让我这个检察系统的新人怀着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的热切心情,虔诚地踏上了向往已久的革命圣地井冈山

    短短7天时间里,我们用心学习、聆听,运用课上和现场两种教学方式,感受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用心感悟着革命前辈们的思想、信念、士气学习生活异常丰富充实:上课认真聆听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和红军后代座谈互动、感受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参观黄洋界哨口、主席故居、红军医院旧址,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等,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大家的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憾;同时领略了井冈山钟灵秀丽的山色风光,亲身感受了中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建立时的艰辛和不易,感受了这片土地所承载的历史和厚重,一路行程,一路感动,不知不觉地被带入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仿佛亲眼目睹了那惨烈的斗争场面,感受到了我们党内存在的激烈思想交锋和斗争

井冈山精神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两天的现场教学,当我们穿上红军服装,重走当年朱毛挑粮小道的一段,虽然只是一小段,还是让我们大汗淋漓,不由唏嘘当年创业艰难,感叹现在时光美好。不仅仅是对我们体力和耐力的小检验,更引发我们对如何走好今天的道路深思。重走挑粮小道,不由感慨当年红军意志坚定之重要,在物质条件渐渐改善的今天,这坚韧、忍耐的品质更显得弥足珍贵。向历史致敬,向历史上辉煌的汗水致敬!

井冈山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这次全市检察机关政工学习的机会,激励自己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把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并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我将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力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克服困难,学以致用,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忠诚履职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要切实做好检察院政工工作,必须自觉地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地提高业务知识和综合能力,增强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并虚心向同事和领导请教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学习,拓宽学习领域,以诚恳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好政治处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工作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是井冈山精神永葆生命力的法宝。我们在工作中也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结合检察院工作特点,认真做好检察宣传及检察政工方面工作,认真考核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好每一次调资,维护好每一名干部利益,要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搞好和同事关系,服务好、协调、促动好每一项工作。

四要力戒畏难惧怕,树立自强的理念,做力争上游的表率。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把组织需要作为个人的需要,党叫干啥就干啥,为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通过学习培训,我会进一步寻找自身的差距,认识自身不足,切实改变工作办法,转变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层次得到新的提升,理想信念得到新的坚定,责任意识得到新的增强,从而不断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那些血雨腥风的岁月已然成为过去,然而井冈山精神却成为永恒,已镌刻在我们心中。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磨练意志,服务群众,积极为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