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当春天到来的时候
时间:2015-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傲视着悄悄来临的春天,于是我有些不解——终要破土而出染碧荒野的小草,此时,你为何还要探头探脑、缩手缩脚?总会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的山花,此时,你为何还要左顾右盼、等待观望?盼望北上展翅凌空的燕子,此时,你为何还要呢喃细语,不肯登程?汇于江河湖海的溪流,此时,你为何裹足不前,步履蹒跚?

是为时过早,有些性急吗?不!我心中的春天不应是这个样子。

步金秋之后,越严冬之前,那亮人心目、催人奋进的季节就已跑入我的心甜,它不象童话中美丽的仙女,自南向北,播一路春风,洒一路春雨,款款点点,不紧不慢;它是长空滚过的惊雷,响彻云霄,大地顿时熠熠生辉,泛起煦煦融融的春意;它不是方块字组合而成的预示和宣言,而是墨翰色浓的闹春图。政法战线捷报频传,如龙腾虎跃,骏马奔腾。它不仅是节气依次更替的自然过度,仅为当年金秋打下的伏笔,而是面向更远的明天,为一个新的时期而奠基。

中央做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春天就已来到检察人的心间,依法治国、深化改革、强化监督,为久盼冲锋的战士吹响了新的号角,为期待显示身手的检察斗士们搭起了舞台,为憧憬新期待的检察人绘画出理想的蓝图,这应该就是检察事业的又一个春天!

于是,我想,春天给予人们是实实在在的,万物无不把命运同它联系在一起,忠实地表现自己,辛勤的耕耘播种,春天才会有真实的涵义。     

春天是鼓励争相竞放的,“鸢飞于天,鱼跃于海”,柏绿椒红,万物竞发,春天才会独具魅力。

春天的脚步是匆忙的,惜时如金,才能撒下理想的种子,收获丰硕的果实,春天才显尤为珍贵。

于是,我要说,是小草就应挺直腰杆,冲出地面;是山花就应放开眼界、尽情开放;是归燕就应泼辣勇敢,竞相飞翔;是溪流就应迈开前进步伐,向前奔跑。

叶公好龙,只会毁灭自己,让我们在落实依法治国的伟大方略中,作一个满意的答复吧,在这春天到来的时候!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