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春天的美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和煦的春风吹走了瑟瑟冬日,绵绵细雨中我们又迎来了美丽的春天。

  春天的美在路上。初春的早晨,漫步在路上,踏着轻快的脚步,闻着清新的空气,望着路边“哨兵”似的杨柳,光秃秃的枝干间隐隐约约的藏着一种象征生命的绿。有的枝条上含着绿苞,有的抽出了嫩芽。温和的微风仿佛母亲慈爱的双手拂过杨柳,它们欣悦地摇动身体。甬路边蒙了整整一个冬天的花坛也脱掉了厚重的冬衣,露出了久违的真面目,一排排、一簇簇你推我搡的鲜绿枝条争相在春日暖阳照耀下,挺拔直立,它们随着春风舞动着浓绿的身姿,舒展着筋骨。路边的野草也早已按耐不住喜悦,攒足了劲拱着地面,它们努力再努力,有的刚探出了头,有的露出了半个身子。有的地方稠密,有的地方稀疏,带来一抹抹或深或浅的绿。走在路上的人们,无不心花怒放。

  春天的美在田野。公路旁,一排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威风凛凛,日夜守护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的丰收保驾护航。在庄稼地里,麦田绿的晶莹透亮,一排排,一片片。起伏的青山、高远的蓝天、清新的空气,精心的呵护,让小麦们心满意足。瞧,它们正个个攒足了劲往上挺,期盼着更多的阳光雨露滋润。俗话说“谷雨前后,种瓜点豆”看,一群人正兴高采烈地忙着春播。蔬菜大棚里各式菜蔬,应有尽有。顶花带刺的嫩黄瓜;鲜绿欲滴的油菜;一畦畦的菠菜,头挨着头,密密麻麻;珍珠柿子像无数盏点亮的小红灯笼,殷勤张结着;紫的茄子、黄的青椒、白的花菜等等,既营养又美味的各式新鲜菜疏,盼着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为人民的健康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春天的美在公园。在公园草坪上,一丛丛,一簇簇鲜嫩的绿草在去年杏黄的草丛中抽出纤细的身体,有的大气,有的小巧,蜿蜒在地上的小草则像顽皮孩子的小脑袋,又像散落在地上的点点繁星,映衬出黄中的点点绿。公园的湖面上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小舟荡漾着,歌声、笑声随着荡漾着;岸边低浅平静的湖面处一条条金红色的鲤鱼摇着尾巴悠闲地游来游去,清澈的湖底下清晰可见光滑的鹅卵石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清香随风飘送……清晨,人们换上轻便衣裳,呼吸着新鲜空气,在这里遛弯、跑步、扭大秧歌、打太极拳、练习器械;晚上,大人们在喷泉、霓虹灯下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孩子们三五成群的或滑着滑板或放飞纸鸢,其乐融融、其乐无穷。

  春天的美更在干警们的心间。机关前院的玉兰树亭亭玉立,风韵多姿,满树的玉兰花千花万蕊,皎洁清丽,雪白的、粉红的玉兰花在阳光的映照下,犹如冰雕玉砌,昭示着盎然蓬勃的生机。春暖了,花开了,干警们的脸上,笑容更加灿烂了。他们深谙“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畅想的心怀,是期望的永远!在“十八大”后的第一个春天,我的眼前闪耀着光明,我的心中充满着阳光。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检察干警们繁忙而充实着,努力而快乐着,他们为了社会的安宁,为了美好的家园,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们坚守“为民、务实、清廉”之风,努力拼搏在这充满希望的土地上。

  哦,春天的美,在路上,在田野,在公园,更在干警们的心间!

  作者:玉田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兼研究室主任  梅兰英

  联系电话:0315-6189998; 13832599296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