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玉田县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唐山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5月26日,玉田县院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该院根据此次活动主题,院领导结合县教育局,首先到玉田县第二中学进行了“法治进校园”巡讲,由全市“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未检科干警韩伟同志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受教育师生300余人。

宣讲结束后,该院副检察长梁胜伟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局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办理的典型案件以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殊制度等,并结合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主题,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了代表委员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对检察院深入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多深入乡镇学校开展经常性、普遍性的法治教育等建议。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该院廊道检察文化系列展牌,实地考察了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及讯问室、询问室、法警工作区等科技强检设备,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性质职能,零距离地接触了检察办案工作。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