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玉田县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玉田县院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赵智慧代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院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全体干警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助力玉田检察有新提升、新突破。

一是精准服务,推动玉田对接京津走在全市前列。按照市院要求,依法打击扰乱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破坏投资发展环境和影响园区项目建设的职务犯罪,依法惩治和预防实体经济市场准入、要素配置等环节索贿受贿犯罪。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同步预防。深入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精准服务生态建设。

二是强力维稳,依法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切实加强审查批捕、起诉工作,严厉打击涉爆涉枪、盗抢骗毒等严重破坏公共安全和侵犯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的犯罪,坚决惩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坚持快捕快诉,强化诉讼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坚守职责,确保惩处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前,持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贪、反渎等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工作精神,加大办案力度,集中精力查办案件,早日实现办案“开门红”。继续坚持大反贪工作格局,举全院之力查办案件,科长、局长、主管检察长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捆绑办案,协调联动。

四是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能。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内设机构改革要求,入额人员到岗到位,加快制定权力清单,切实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促其迅速适应司法改革发展步伐;全面从严治检,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保证检察人员“零”违法违纪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燕赵...
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